close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4高股息股票-京元電子 》2024新光線上證券開戶諮詢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4高股息股票-京元電子 》2024新光線上證券開戶諮詢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2024高股息股票-京元電子 》2024新光線上證券開戶諮詢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4高股息股票-京元電子 》2024新光線上證券開戶諮詢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4高股息股票-京元電子 》2024新光線上證券開戶諮詢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4高股息股票-京元電子 》2024新光線上證券開戶諮詢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新手投資組合必讀-中信綠能及電動車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高股息股票-永豐優息存股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人工智慧概念股精選-鈺創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臺灣ai概念股精選-僑威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新手投資組合建議-智邦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高效運算概念股精選-僑威

為了生活,我只身走進城市 家有兒女,她無法跟我前往 為了排遣思念 星期天,我獨自徘徊在荷花塘畔 那粉紅的荷花 多像她美麗的容顏 葉面的珍珠 滾動著她晶瑩的淚 我躺在木椅上沉沉地睡去 池中那株最美的荷花 忽然變成一位美麗的仙子 踏波逐浪向我奔來 臨近,我才看請 是她不遠千里找到了此地 我正要起身迎接 忽然響起的鞭炮聲,將我的美夢擊碎……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關于抑郁的文案 一、心里有你的人,總會主動找你;心里沒你的人,總是自動忽略你。 二、不是越成熟就越難愛上一個人,是越成熟就越能分辨那是不是愛。 三、無論怎么樣,一個人借故墮落總是不值得原諒的,越是沒有人愛,越要愛自己。 四、把草稿箱里的片段拼湊起來,把對話框里沒發能出去的話拼湊起來,把分享給你的歌詞都拼湊起來,把深夜里的每一次哭泣拼湊起來,你就會知道我有多愛你。 五、我特別怕在我主動聯系某人,想說什么的時候久久得不到回應,或在很久后得到幾個字的敷衍,瞬間沒了說下去的心情。 六、愛你的人什么都會介意,最后又什么都能原諒。這不是天生好脾氣,只是不想失去你。 七、人生在世的每一天都會失去點什么的,今天是愛人,明天是勇氣。 八、到底欠了你什么,做夢都讓我難過。 九、愛上一首歌可能不是因為旋律多動聽,嗓音多感人,而是因為,你恰好也有這個故事。 十、只有碰到喜歡的人才會變成話嘮,碰到不喜歡的人一句話也不想多說。 十一、生命中的大部分人,都終會告別的,對于先走的那個,一切都歸于平靜,后走的那個,會難受一些,沒有那么可怕。只是不甘心而已。這樣想想,成長也只是一個讓自己更容易接受失去的過程而已。 十二、有些相遇就是一場誤會,失去了反而該值得慶幸。 十三、找到一個很適合的愛人結婚,你需要滿足兩種心理需求,一種是安全感,一種是歸屬感,安全感就是你確定你的另一半不會走,歸屬感就是你確定你不會走。 十四、終于可以徹徹底底地與你告別了,對不起,這么多年,打擾了。 十五、其實在感情之中,付出多的那個不一定就是失敗的一方,對一個人好,即使沒有回報,至少永遠不會白費,若干年后突然想起,淚流滿面的那個人,肯定不是你。 十六、好好挑朋友,好好挑伙伴,好好挑伴侶,人也有偽劣產品。 十七、自身有價值了才會像吸鐵石,朋友甚至以前的陌生人都愿意轉身過來與你為伴。不要怪罪社會現實,變強大才是給自己最好的安全感。 十八、像我這樣的人,不適合談戀愛,更不適合結婚。我的情緒不穩定,又敏感,又想太多,總是揣測對方的心意,然后又一遍遍想,是不是自己哪里出了問題。我也不擅長溝通。我想來想去,獨自生活更符合天性。 抑郁崩潰的心情文案 一、原來成年人的感情,是不追問,是不解釋,是心照不宣,是突然走散,是自然消減,是一種冰冷的默契。 二、我們重新認識吧。就止于你的名字,我盡量管住我的愛慕和好奇心。 三、這個世界上最痛苦的離別方式是,從你們分開的那一刻開始,你沒有辦法再次走進他的生活,他卻在你的生活中無處不在。 四、世界上,唯獨騙不了的,是自己的心,它總在你最沒提防時,暴露你的歡喜憂愁。 五、慢熱的人真可憐,別人已經膩了,你卻剛剛著迷。 六、直覺這個東西還是挺準的,你能察覺到的所有怠慢、輕蔑,你感受到的所有不再喜歡、不再關心,并不是因為敏感,而是切切實實的事實。 七、世界上最令人難過的就是,他是你的萬里挑一,你是他的萬分之一。 八、在我強顏歡笑的時候,誰能看見我心里的淚?在我故作堅強的時候,誰能看得出我的脆弱? 九、最讓人心痛的事情,是覺得自己配不上喜歡的那個人,就像彼此站在下雨的屋檐,你不能上前說一句:一起走吧,因為你連傘都沒有。 十、我們的煩憂,莫過于放不下曾經的美好,太執著于一個走遠的人,一段枯萎的情,一件塵封的事。 十一、有時候,我們愿意原諒一個人,并不是我們真的愿意原諒他,而是我們真的不想失去他。 十二、生活很戲劇,從無望學會期望,從失望學會無望,從孤單學會適應陪伴,從分離學會孤單。兜兜轉轉,還是一個人,卻又不再是那個人。 十三、何必委屈自己去附和一段見不得光的感情,你真正需要的是一個,燈光再亮也抱住你的人。 十四、有些人再好,他不屬于你,就沒什么用。你熬到天亮,他無關痛癢,你等到再晚,他的晚安也不會來。 十五、以前總以為,人生最美好的是相遇。后來才明白,其實難得的是重逢。如果說相遇是久別重逢,希望我們別來無恙。 十六、有的人該忘就忘了吧,所謂的念念不忘,在自己眼里,是愛,在對方眼里,是煩,在別人眼里是賤。 十七、有些傷口,無論過多久,依然一碰就痛;有些人,不管過多久,也還是一想起就疼。 十八、失去一個人最讓你痛苦的,不是剛剛失去時那種洶涌的難受,而是在你以為時間已經治愈一切時,卻隔三差五猝不及防地想到這個人,揮之不去,去了又來。 十九、總有一些事情,讓你在不經意中就看清一些人。不要以為你在別人的世界里有多重要,說不定也只是泛泛之交。 二十、看了一場看不懂的電影,四處張望,發現別人專注而陶醉,才忽然明白孤獨是什么。 心情不好抑郁的文案 一、如今我們僅有的默契,就是安靜的躺在對方的好友列表里,不聞不問,各自生活。 二、有些人很奇怪,不愛你還不放過你。有些人更奇怪,愛你還放過你。 三、現在能給我安全感的唯有清晨明媚的陽光,出門時口袋里的錢包和鑰匙,還有手機顯示滿格電,因為我知道那點可憐的安全感寄托于他人身上,難免會讓我疼到失望。 四、時間會慢慢沉淀,有些人會在你心底慢慢模糊。學會放手,你的幸福需要自己的成全。 五、認識就夠了,余生就算了。以前打擾了,以后不會了。 六、餓了吃東西,困了去睡覺,傷了看醫生,痛了你忍著,路途自己走,眼淚自己擦,請不要到處宣揚,因為沒人心疼你。 七、后來我們各奔東西,一句有空常聯系,成了我們這段感情的墓志銘。 八、原來分手就是,這個人跟你再也沒有關系,千秋萬代,四海八荒,都只有你我,再無我們。 九、每個人的生命里,都有這樣一個想得卻不可得的人,或許只有在四下無人的夜里,才敢想起,才敢懷念。 十、我不夠優秀倒也還好,總是在笑卻快樂很少。沒有愛人沒有期待,偶爾吹風會流淚喝酒也會醉。 十一、我沒為你赴湯蹈火過,可奮不顧身,心甘情愿,一敗涂地的時刻,從來沒少過。 十二、痛過,才知道如何保護自己;哭過,才知道心痛是什么感覺;傻過,才知道適時的堅持與放棄;愛過,才知道自己其實很脆弱。 十三、若無其事,原來是最好的報復。何必向不值得的人證明什么,生活得更好,是為了自己。 十四、年輕時我們放棄的,以為那只是一段感情,后來才知道,那其實是一生。 十五、我努力變成你要的樣子,卻始終得不到你的心。最后才發現,無論我怎么改變,你都不會心動。因為你只是簡單的不喜歡我,與其他無關。 十六、你說無論我變成什么樣子,你都不會離開,于是我摘下了面具,看到了落荒而逃的你。 十七、“你為什么不戀愛了?”“因為沒有一見鐘情的皮囊,也沒有日漸生情的耐心。” 十八、這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當愛已成往事,而是你以為刻骨銘心的往事,在對方眼里不過是早已遺忘的一粒沙。 十九、有許多事,在你還不懂得珍惜之前已成舊事;有許多人,在你還來不及用心之前已成舊人。 二十、喝著孤獨的酒,吹著自由的風,等一個沒有歸期的人,在余生里做著只有自己的夢。 >>>更多美文:短句文案

爹走時,我還小,不懂事兒。娘還年輕。 爹走了以后,娘沒有改嫁,依舊堅守著這個家。 我是娘的命根子,也是娘唯一守寡的希望。可是,娘老得很快。一頭黑發仿佛在一夜之間,就像蒙上一層霜似的,白發增添了許多。 娘樸實善良,平時是個穿戴不愛講究的人。尤其是大紅大綠的衣服,我從來沒有看見過娘穿過一件。可是,自從爹死了以后,娘穿戴講究起來了。過去那些不愛穿戴的新鮮衣服,如今都買了好幾身。 娘感到生活孤獨寂寞。為了消磨時光,她參加了老年歌舞隊。今天穿上這身衣服,明天換上那身衣服,天天打扮得花枝招展的。舞伴們看到她,都說她變年輕了,有精神了,根本不像恁么大歲數的人,一點都不顯老。 可是,就是那一頭銀絲,捂也捂不住,蓋也蓋不了,朝天被風吹得亂七八糟的。舞伴們勸她說:“我說琴她娘,你干脆去燙燙發吧?你哪兒都好看,就這一頭白發不相趁!” 人言可畏。她細細想想,舞伴們說的也是。 從此,她開始染發了。剛染過發之后,一時變得烏黑齊明發亮。她滿心歡喜。可是,過不了多天,白發又從皮層下偷偷地鉆出來,頭發變得說白不白,說黑不黑,還不如不染好看。這使她大傷腦筋。 琴在外地工作,最近回家來幾次,與娘聊天間,她看出來了娘想買發套的心事兒。心想,回去以后,一定給娘買一個發套寄回來,了卻娘的一樁心愿。她心里只是這樣想著,沒有把這個盤算告訴娘。 琴回單位以后,湊個星期天有空,接連跑了好幾家商店,給娘選好了一套新穎的發套,馬上物流了過來。 一天中午,娘參加罷跳舞回家,剛想坐下休息一會兒,沙發還沒有暖熱,突然手機響了,是物流小哥打來的,讓她到門口取貨。她回家打開包裹一看,原來是一個黑如墨染的發套。她戴在頭上試一試,又對著鏡子照了照,怪可符美觀的。 這讓她喜出望外,視如珍寶。她給琴打手機,說這個發套戴上真好看,還說她孝順懂事兒,把閨女夸成了一朵綻放的花兒。 從此,她每次出去跳舞,就戴上這個發套。戴上,就舍不得抹下來。可是,戴了一段時間之后,她又相不中了。于是,她打電話給琴: “這個發套好是好,就是有點土氣,不趕時髦,換一個發套行不行?” “那咋著不行。娘,你相中了啥型的?告訴我。”琴說。 “那就換一個卷發型的吧!”娘就來個豁子吃涼粉,干凈利索地說。 琴按照娘的心意,沒有打絲毫折扣給照辦了。不過她心中暗想:爸活著的時候,娘穿戴從來不講究,可如今打扮得這么好看,一定是弦外有音。 琴想到這里,心里樂滋滋的。 這個發套特別時髦別致,像一層層波濤起伏的卷浪,如一朵朵漂浮的云朵。娘戴上,再去跳舞,舞伴們誰見誰夸,美得她合不上嘴兒。 一天,琴回來了。看見娘頭上戴著這個迎時漂亮的發套,二話沒說,開口就說: “娘,這個發套咋樣?好看吧?” “好看。”娘說。 “漂亮嗎?” “漂亮。” “稱心如意吧?” “稱心如意。” “那,那,那啥時準備舉行結婚呀?”閨女一句話兒,說得娘臉上泛起了緋紅。 “死丫頭,我叫你給我胡說八道,看我不擰爛你的嘴!” 娘說著,故意去擰琴的嘴兒。她哪里能真擰,其實心里甜蜜蜜的,像三月綻放的一朵桃花。 “娘,這事兒您就別再瞞著我啦,我早就知道了!”琴說,“你們啥時結婚呀?” 娘一看紙里包不住了火,一抖勁兒全給閨女端了出來。對琴說: “我們準備國慶節外出旅游結婚,這回娘也風光風光,你看咋樣?” “不行!不行!現在外邊新冠病毒傳染厲害,誰還敢外出?” “你說得也是個理,不去旅游結婚也好,干脆那就在家舉行吧。”娘說,“不過,到時候你可一定得回來呀?!” “娘,你就一百個放心吧,到時候我一定回來,我巴不得早日盼著這一天呢!”琴說。 夜深人靜,萬籟俱寂。 娘兒倆你一言我一語,談笑風生,笑得月牙從云后探頭悄悄偷聽。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我幻想過愛情一次 我被愛情吸引過一次 我幻想未來一次 我抒寫情書一次 我模擬未來一次 我心生愛情一次 我決心只愛一次 >>>更多美文:自創詩

前些年,每到伏天,戴玉山總要送來20頂碩大的蓮蓬葉,讓我自制荷葉茶,每日一杯,清香、碧透、暖心。 好久沒見著他了,真想去看看,他一定在荷田吧。 玉山是一名老司機,服務于機關公務用車十多年了。幾年前,眼瞅著公車改革帶來營生危機,生意一落千丈。一度時期,他輾轉躊躇,沒有了章程。 后來,一個漂亮的方向“向后轉”,五十歲的戴大哥發現了新大陸:老家夏集雙琚楊林莊西,有一塊灘涂地,厚厚的淤泥層,地下水位高,上好的粘壤土,剛剛被村里從荒蕩中整理出來,這不正是老天賜予他的一方荷田? 再后來,玉山“二次創業”的故事便在原先的一幫駕駛員中傳得神乎起來。 我們的大寶應,名聞遐邇的荷藕之鄉!西湖東蕩,柳堡射陽,全國叫得響,大大小小的藕田和荷塘,散布于四面八方,荷文化、藕產業蒸蒸日上。如今,要將它植入那塊“處女地”,他還正式拜了師。師傅是來自水泗的老藕農吳桂新。 師傅請進門,精業在個人。弟子求知若渴,師傅悉心點撥。從開工那天起,戴玉山就住在田頭的簡易房里,邊干邊學。待到田田荷葉出水,荷苞露出尖尖角,他已出色地完成藕田套養龍蝦學業。 又聽說,當年,在師傅的幫帶下,夫妻倆埋植施肥、下苗飼喂、掏藕起蝦,50幾畝荷田凈掙了30多萬,在南通買了房,還換了新車呢。 正是六月荷花開滿池的時節。為了一探究竟,我避開了正午的驕陽,于下晚騎車出發,順風直奔楊林蕩。 半小時后,一片碧綠的世界呈現在眼前。連片密布的荷田顯得很有氣勢。我大步流星,跨過柵欄,急不可耐來到近前。陣陣涼風拂過,荷葉齊刷刷搖身呼應,向前、拐彎,打著轉兒,露出平靜耀眼的水面。“荷花入暮猶愁熱,低面深藏碧傘中”,或潔白、或金黃、或粉霞,散布其間,吐絲露蕊,散發出淡淡的花香。蓮蓬下面,筆直的藕莖上,匍匐著大大小小的龍蝦,大個的身著紅袍,舞動雙鉗;小個的成群結對,發出滋滋聲息。 留意荷田四周,水渠橫豎筆直,把藕田圍攏起來,每隔十幾米,一條排水溝與大田相抱,形成循環水系。圩埂內側,半米多高的塑料欄網綿延不絕地向前延伸著,給這片荷世界披上薄薄面紗。 戴大哥在哪?我放眼搜尋著。茫茫綠波點陣中,兩頂草帽若隱若現。像是一對情侶在蕩著湖船,演繹著浪漫故事。迅速走近,原來他夫妻倆正趁著晚涼,穿梭在田間溝渠,夫人點篙,穩住小船,玉山向荷田撥灑糞肥呢。 也許是以荷為伴久了,對不速之客的突然撞入,紅撲撲的熱臉上寫滿了驚異。寒喧過后,我們便在圩埂上聊起了這方荷田。 玉山指著遠處如數家珍:“看,龍蝦正常就潛伏在四周的水渠里,氣溫高的時候它們會通過排水溝進入藕田避暑。‘藕蝦共養’我們寶應比較流行。溝渠相連,水就活了,腐爛的藕、莖就是小龍蝦的餌料,蝦的糞便可作為肥料,促進蓮藕生長。” 玉山接著津津樂道地介紹說:“蝦苗投放得掌握好時機,在蓮藕長出第一片葉子后投放最佳,這樣,有韌度的藕莖才不會被小龍蝦夾斷,荷葉給龍蝦遮擋高溫,為龍蝦生長、繁殖提供場所,龍蝦和蓮藕之間形成良性生態循環系統。”他比劃著雙手,做出循環往復動作,繪聲繪色地侃起專業知識。 我有些迫不及待地設問:“藕蝦共養比單一長藕更有效益優勢吧?”啟發著他講講收益情況,想幫他算算賬。 說到根本,玉山顯得有些激動:“今年年景好,1畝藕田凈收入1500元向上走,龍蝦1畝也能劃到5000元左右。大頭還是龍蝦這一塊呢!這龍蝦,真的比兒子還當事,要它對你有回報,就要了解它的生長習性……” 頓了一下,玉山想了想,繼續補充道:“每年5月起陸續下苗,密度不能過大,這輔助飼料就是圩堤上長的南瓜、玉米。生長高峰期時,還要添喂些菜籽餅。” “賣龍蝦周期比較長,能從冬月一直賣到第二年5月。所以,我們每天都要趕在早市前倒蝦籠,再把小蝦仔揀出來,重放回田里……”。 語言間,玉山臉上始終帶著笑意,仿佛這一切干起來很輕松!可我明明看到,他的雙臂已曬成黝黑,肘部都斑駁脫皮了。一雙大手滿是繭子,手指上沾著新鮮的烏泥。再也不是以前白白胖胖的玉山了。 我不覺對著眼前的美景沉吟起來。習主席說:幸福是奮斗出來的!是啊,荷美、花美,生活中的一切美好,都得要靠勞動來創造啊! 玉山妻子立在船頭,要為我選摘蓮蓬,我急忙示意她停下:不要掐這田田荷葉,破壞了眼前這幅美景!我看圩堤上稀稀落落也撐起了葉片,雖然小了些,就是它了。我隨手拽下幾頂,已不忍心再摘了——怕影響他們的藕產量呢! 就在這時,田盡頭走來一對帥哥靚妹,像是城里來的觀光客,我正要招呼一聲讓道,戴玉山卻格格地憨笑起來,我一時懵住了。 “是我兒子和他的女朋友,昨天剛從南通回來!”玉山臉上漾起幸福的神采。 看著兩個孩子流連于荷花叢中,一會兒玉手搖搖,一會兒扶花貼葉,柔情繾綣,轉盼流光,陶醉在眼前的景色里。我忍不住拉著玉山老倆口上前,以一古老的“因荷(何)而得藕(偶)”典故打趣他們。城里的姑娘大方而有涵養,一邊指著公子,一邊解釋說:“常聽他絮叨荷鄉故事,網上也說這里就是何仙姑的家鄉!來‘荷園’尋蹤,卻亦步亦趨,被他帶進自家的荷園了……”女孩陌然淺笑,靜如碧水。她的身后正搖曳著兩朵粉嫩綻放的荷花。 突然一個念頭跳進我的腦子:眼前不正是一幅妙手天成荷荷美美的美好畫卷嗎?!我趕緊掏出手機,推了推玉山老倆口,四人湊在一塊,咔嚓,定格下這幸福美麗的瞬間!(2019年9月29日)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DD15VEV15EGE15VE

 


6666羅麗芬-KY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2024新光證券開戶平台評比4190佐登-KY小資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2024精明投資者的選擇: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2024石橋定期定額複利公式月退 》2024新光個人證券開戶

arrow
arrow

    d68vw5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